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校内文件 > 正文

校内文件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

时间:2016-10-18 19:37:01  作者:  点击: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中央于今年7月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
《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条例》的出台,为管党治党增添了一大利器,通过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扭转不敢为、不作为的情势,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二、要深入宣传教育,掀起学习讨论《条例》的热潮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要把《条例》的学习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的议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要结合“两学一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要充分运用宣传栏、校报校刊、网站、微信等媒体,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务求使《条例》深入人心。
      三、要增强担当精神,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以实际行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对专项检查、经济审计发现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对不作为、乱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都要严肃问责,一级抓一级,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学校组织、宣传、纪检部门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和《条例》知识测试活动,督促《条例》落实到位。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9月23日前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和执行《条例》的情况报告纪委办。由纪委办汇总有关情况后于9月30日前上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17日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共产党 学习贯彻 条例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