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校内文件 > 正文

校内文件

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6-10-31 23:35:36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水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副书记张兰英,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志强主持。

会上,关志强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项重点工作,指出要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和书记项目,特别强调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集中力量抓,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抓紧梳理,及时整改。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学习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要组织学习讨论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和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要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迈向深入。

张兰英以“把握规律、掌握情况、准确判断,客观评价、继承创新”为题,从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工作三个层面,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她列举了学校党委近年来通过抓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政建设、干部选任、学科建设等工作促学校跨越发展的例子,阐述了党委在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中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强调二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脉本单位的发展方向,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支持行政负责人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党支部要着重抓好班子、制度和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建网页建设和加强支部书记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热词搜索:党组织 党委 基层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