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2-05-06 16:20:32  作者:罗益玲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学与环境学院于4月22-28日组织举办了四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学院领导、系主任以及近三年新进教师等3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公开课第一场由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负责人陈洪老师主讲《有机化学》,陈老师以融入思政元素的传统麻药的起源引入其的成分组成,进而切入醚的用途,整个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紧凑、目标明确。



    公开课第二场由学校第十三届教学优秀质量奖获得者李宇彬老师主讲《样品前处理及化妆品分析》,李老师介绍了汞在化妆品中的危害与检测,授课注重教学内容与生活经验的衔接,让学生学以致用,条理清晰,内容与时俱进。


    公开课第三场由学校教学名师温燕梅老师主讲《有机化学》,温老师以问题引导式启发同学自主思考,着重介绍了醛、酮的结构特征,期间有机引入时事热点,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吸收。

    公开课第四场由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孔松芝老师主讲《生药学》,孔老师以讨论式开场对比讲授生药红花与西红花,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并巧妙引入对应的思政元素,借助实物、视频等教学资源有效提高了教学的直观性、丰富性和趣味性,充分体现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性。

    校督导刘华忠、康信煌、赵利容等三位老师与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孔松芝分别和授课教师、观摩教师就授课内容与形式、教学环节安排、师生互动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就讲课程特色、思政元素的融入与改进建议等问题与授课老师展开了讨论。

    此次授课观摩活动为学院教师之间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效激发了学院教师们争相开展教学改革的热情,也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辐射引领作用。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