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2-03-25 08:18:56  作者:范黎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3月23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第三实验楼B304召开了2022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党支部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持。

    会上,蔡鹰对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并作工作部署。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二是结合党建评价指标内容,对标对表,做好年度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激活党、团、学的创新因子,持续做好“党建+”品牌化工作。

    会议还组织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版)专题学习。蔡鹰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要根据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主要职责不同,有针对性开展党建工作。

    最后,蔡鹰着重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意识形态以及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管控好舆情风险点;四要做好学院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党支部委员的业务知识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