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开讲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3-24 15:53:41  作者:王晓梁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2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在第三实验楼B304,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2020级农资专业学生代表开讲了“思政第一课”。

    会议伊始,蔡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着总书记的教诲,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岁月,展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

    在会议中,蔡鹰重点为同学们解读了《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与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号召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蔡鹰书记强调,要有居安思危的思维,并从高校的五项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这几方面讲述了大学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发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此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参会同学具有很好的思想启发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