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时间:2021-12-24 12:30:03  作者:罗益玲  点击: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的通知》要求,为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化学与环境学院于12月20日组织了学院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本次竞赛由副院长孔松芝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副院长赵辉、教学督导康信煌及各系、各专业负责人等担任评委,资环系薛迎斌,应化系王頔、张鹏等老师参赛,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孔松芝从比赛流程、要求和评分标准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了说课及课程思政在授课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授课中。赵辉表示授课竞赛是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方法之一,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授课竞赛。

    在授课环节,薛迎斌、王頔和张鹏老师分别以《土壤农化分析》—“土壤有机质的测定重铬酸钾容量法”、《化工原理》—“伯努利方程式”、《海洋化学》—“海洋中的营养盐概述”为题,进行了教学大纲展示、说课以及授课演示。三位老师积极运用学习通、慕课等现代教学方法,开展了各有特点的授课活动,均能自然引入思政元素,展现了优良的教学风采。评委们认真观摩三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及授课效果,积极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中肯建议。评委根据授课表现及答辩情况,推荐张鹏、王頔老师参加学校授课观摩竞赛。蔡鹰对竞赛进行了总结,指出教学是高等教育的核心工作,并勉励年轻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做到政治合格,业务精湛。

    本次竞赛为我院师生观摩学习、教学研讨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培育教学素质优良、教学水平高超的教学骨干、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薛迎斌老师授课

          王頔老师授课

          张鹏老师授课

     出席授课竞赛活动人员合影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