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1-11-25 09:15:57  作者:梁丽媚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爱校教育,11月23日上午,在第三实验楼B304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发现海大,爱海大”的辅导员沙龙。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和全校40余名辅导员到场参加。

    活动中,蔡鹰为沙龙致辞,对与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建校86年办学治校的历程发展,指出将爱校情怀根植于学生内心的重要性,倡议从管理、教学、情感等软环境、硬环境入手,引导学生营造“学校爱我、我爱学校”的和谐、友好校园氛围。

    围绕爱校教育,与会老师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管理学院黄伟庆从爱校教育的内涵、学生的特点、学生爱校情感的培育策略三个方面分析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大学生的爱校情怀。化学与环境学院罗少杰根据在海大学习工作11年的实际,围绕“海大的我,我的海大”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感想。经济学院李文河结合当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情况,提出通过理论、实践、情感“三位一体”来强化爱校荣院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丽丽对新时代大学生网络语言的特点、应对大学生不当言论网络舆情四步法进行分享和探讨。此外,与会老师还对构建和谐、友好校园氛围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