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潘纲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9-09 15:24:08  作者:曲炳良  点击:

    9月8日下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全职教授,iWEF研究中心(水-能源-粮食综合研究中心)主任潘纲应邀为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副院长赵辉主持报告会,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

    潘纲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天然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污染物清除与循环利用技术》。潘纲教授针对和围绕天然水水质污染、富营养化、水体厌氧和死区、有害藻华、内源污染、生态退化、以及碳中和等国家战略与全球问题,介绍了天然黏土微纳材料原位去除有害藻华和浅水体系生态修复的研究进展和实际工程应用;介绍了氧纳米气泡技术原位修复水体和底泥厌氧、营养盐和重金属内源污染释放以及蓝碳增汇的研究进展;介绍天然微藻生物技术在废水处理、产电、产油、产饲料、产生物炭以及天然藻华收获技术在磷回收及灰磷还田,土壤修复、农田改良、和循环经济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会后,潘纲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潘纲教授的学术报告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其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报告内容生动丰富,对学院广大师生在从事科研的方法和理念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启发,对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辉主持学术报告会

                                                                                      潘纲作学术报告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