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7-16 15:39:35  作者:范黎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和上级关于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布置和推进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有关工作,7月1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304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持。

    会上,蔡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广海大党[2021]71号)精神,对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学院纪委委员李进对《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的通知》(粤教师[2021]7号)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全院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内容,让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最后,蔡鹰结合教育部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里的十一个典型案例,对全院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他们要端正思想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学习;要把师德专题教育的过程作为学习提高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过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让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全院教师心中的执着追求、脚下的自觉行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教育,本科为本。我们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召开,为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做了很好的动员和周密部署,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