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资环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8 09:18:55  作者:罗少杰、许凤玲  点击:

    4月2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资环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前往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黄学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40余人参加。

    出发前,学院党委蔡鹰书记做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各位同学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入党,不能停留于表面形式,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蔡鹰书记作动员讲话

    在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遂溪西南地区的革命史,以及以黄学增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西南地区所开展的革命活动情况。在黄学增故居,同学们向黄学增烈士遗像鞠躬敬礼。谭宵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同学们还观看了黄学增烈士的英雄事迹视频,参观了故居。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黄学增烈士的生平及其对党的卓越贡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在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听讲解员讲革命史

    南路革命宣讲团成员王旭东做了辅导发言:参观学习是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向黄学增烈士学习,要在追求自身理想实现的同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罗少杰强调:同学们在参观革命史馆,领悟红色精神,做文化与精神的接受者的同时,更要做红色经典文化的传承人,思考如何进行红色文化输出。要求大家要学习得更深,思考得更深,实践得更深,讲好党故事,让红色精神源远流长。

                     活动合影

    此次外出学习,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