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就业暨考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23:08:37  作者:谭宵  点击: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考研工作,4月21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304室召开就业暨考研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副院长赵辉(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孔松芝、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2017级和2018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柯伟副书记主持。

    谭宵老师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化学与环境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最新进展。会上对六个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

    郑品劲老师作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班级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分享了三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二是鼓励学生行动起来,三是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王旭东老师就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初步统计结果做了汇报。我院2017级共有毕业生504人,报考研究生人数184人,报考率为37.1%,过线人数91人,过线率18%。截止会前录取人数60人,考取率为11.9%。今年我院考研又有新亮点,制药、农资和海资专业有三间宿舍全员过线。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学位资格审核和做好毕业生的服务保障争取更多学生顺利毕业等进行了讨论。

    赵辉副院长对2020年学院就业和考研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各系、中心和各专业负责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再接再厉,一方面要继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早日达成学院的就业目标,另一方面针对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工作要提前准备,尽早规划。

    蔡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和考研工作,这是检验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二是要肯定成绩,也要发现不足,全体教师应各司其职,共同保障就业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认清形势,有所作为,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稳、做细,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柯伟副书记主持会议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