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4-22 15:01:30  作者:谌素华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稳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工作议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细节落到实处,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工作水平,4月2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302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及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蔡鹰、研究生思政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孔松芝主持。

    孔松芝首先对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机构、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运行机制、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以及努力拓展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其中涉及到的人员职责及分工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在讨论交流环节,蔡鹰首先对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肯定,并着重指出研究生思政工作要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与研究生的思想特点紧密结合,要做到位、落到实处,尤其是要落实好研究生导师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学院各级人员齐心协力做好“三全育人”,同时对研究生思政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各小组成员也就自己在研究生党建、团建、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等专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展望。此次会议召开,使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共识,推动了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具体方案和举措进一步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