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工老师到兄弟学院学习调研

    时间:2021-04-22 10:54:04  作者:王晓梁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工队伍的党建工作能力,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与视野,从而更好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学工队伍一行八人分别到海运学院、海洋与工程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三个学院党建工作现状、学生日常管理模式以及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创新,参观学生工作场地规划与部署,并与各学院同仁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413日下午,我院学工队伍与海运学院进行了调研交流。在交流会上,海运学院同仁依托学院特色,从大学生党史教育、半军管及自管会学生管理模式等方面讲述了2020年海运学院总体学生工作状况,我院则从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八项行动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探讨。

                           学工人员与海运学院同行交流  

    会后,我院学工来到海洋与工程学院进行参观学习,由何宇宁老师带领、讲解,先后参观了辅导员办公室、易班工作站、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以及党员活动室等多个地点。通过参观学习,对我院的学生工作室的建设以及学生管理改革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学工人员与海工学院同行交流

    4月15日上午,我院学工队伍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调研交流。李洁老师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依托网络思政平台的“微学微做”项目的开展以及学生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具有外院专业特色的青年大学生育人的新模式,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对育人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路。

            学工人员与外国语学院同行交流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收获良多,不仅能充分发挥学工人员外出学习的优势,共享经验与方法,使育人效果得到显现和辐射,更能使我院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取长补短,不断创新,更好的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