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院长“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3-29 00:18:28  作者: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党委“思政第一课”的工作要求,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3月2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在钟海楼04028为2020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赵辉以“中国海洋事业改革开放40年系列成就——深海远洋”为主题,结合学院特色与专业实际,从“海洋强国”背景、深海探测和开发、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学科群背景与建设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他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但目前我国的深海探测和开发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差距,技术装备研制创新能力不足,因此,海洋学科潜力十足,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献身于我国海洋事业,把握现在,明确方向,为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努力拼搏,做新时代海洋型人才。

    本次授课在学生中反响热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海洋事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激励学生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的建设重任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