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3-24 12:54:59  作者: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求知路上确定正确的方向,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里,322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2021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在钟海楼04038如期举行。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讲,11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课程。

    蔡鹰以“求知路上方向明”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的演变为起点,详细讲述了建党100周年中各个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与意义。他强调,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反映着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俱进、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对于党员来说,是身份的转变、责任的承担,也是忠诚的体现,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和价值,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把稳思想之舵。

    同时,蔡鹰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具体要求,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破除“五唯”弊端,特别是要重视自身“德育”的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德为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以“树高千尺,营养在根”作为结束语与学生共勉,使学生的心灵再次受到触动,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