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举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03-20 09:42:11  作者:王旭东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3月17日上午化学与学院党委在第三实验楼B302举行化学与环境学院科系级干部及辅导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成员、科系级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持。

      蔡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了主题“学党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培训。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力行,提升工作能力。当前在学院党员干部中或多或少的存在动力不足、担当不足、能力不足、创新不足的情况,间接导致了“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不善为”的“四不为”,这些情况的存在对个人而言缺乏奋斗意志,对学校而言不符合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要求,对国家而言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工作目标不相适应。对此,他提出了要针对实际中的问题,从加强思想引导、完善激励机制、树立创新意识、鼓励开拓进取四个方面进行破解。他指出要使用好党史丰富的宝贵资源,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执政经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工作本领,服务好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大局。同时,蔡鹰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提出要深入学习文件要求,从党中央关心、教师关心、学生关心的问题入手,不断的提升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自身存在“四不为”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培训取得显著的效果。

      此次会议是学院党委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院领导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

                                                      (王旭东)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