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杰出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及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时间:2020-12-23 17:10:21  作者: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和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应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钯催化需氧氧化反应研究”和“稀土金属有机杂环化学”的学术报告,并和现场师生就申报国家基金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赵辉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我校制药工程、应用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四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江焕峰教授从氧化反应是现代合成化学工业中重要的化工单元反应出发,围绕氧化反应中的氧化剂,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氧气、双氧水等绿色氧化剂参与的过渡金属催化不饱和烃的氧化反应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通过对反应机理的探索,对绿色氧化剂参与的氧化体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研究。张文雄教授的报告围绕稀土金属有机杂环化合物,介绍了稀土金属杂环戊二烯、稀土金属杂环丙烯、桥联双卡宾钪和钐杂环以及(N2)3–-双钪杂环的合成、结构表征以及活化白磷和氮气直接构建有机膦和含氮有机化合物的研究进展。除精彩的学术报告外,张教授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身边同事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学习化学有什么用,能干什么?

    通过此次报告交流会,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加深对科研的认知,激励了同学们热爱所选的专业,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