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殷克东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7 16:43:17  作者: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

    11月16日,应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殷克东教授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B304室,作了题为《珠江口近海富营养化过程及香港水域治理策略》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加。

    殷克东教授对珠江入海口的水体富营养化导致严重的环境问题这一国内外重要课题做了汇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藻类大量繁殖及随之而来的溶解氧的消耗导致水中低氧问题,并提出了处理水体营养盐污染的策略是去除最限制性营养盐的解决方法。结合香港政府改进生活污水排放实例,该策略取得了较好的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最限制性营养盐、赤潮与无氧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具有启发与指导意义。

    此外,殷克东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对与会教师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的认识和心得体会。与会过程交流互动频繁,殷克东教授对申请国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悉心指导,耐心解答了教师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上的问题和困惑,为教师申报国家基金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