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团学干部做思想政治培训

    时间:2020-11-06 08:28:00  作者:王旭东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团学改革,提升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2020年11月4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B5202,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为学院团学干部做了“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的主题培训。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蔡鹰书记从党章谈起,详细的阐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性质和地位,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血脉联系,要求广大团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政治安全蔡鹰书记详细阐释了意识形态的具体内涵、形成过程和重要作用,指出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大学生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的形成;青年团干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防范错误思想、有害信息的渗透、传播自觉成为维护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三是为党育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蔡鹰书记以新时代高校的育人目标,青年团干在思想政治、品德修养、专业学习、体魄锻炼、日常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青年团干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蔡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号召广大青年团干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