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研讨会

    时间:2020-10-27 18:20:11  作者:李婷  点击:

    10月26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302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研讨会。副院长赵辉、党委副书记柯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主持。

    高海洋、李婷老师分享了参加广东高校心理培训的课程,就心理危机识别及能力提升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会上,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当前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及学生安全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关于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的建议与工作设想。

    柯伟就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工作,要求做到第一、全面了解,深入认识,加强家校联系。第二、依法办事,要掌握相关法律理论。第三、知情同意书要规范化,要将现有文件进行修改细化,用词要准确。第四、要做好处置特殊情况的条件建设和提高老师学生防范应变能力。

    赵辉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多年来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工作中要善于发现、识别和引导,运用科学化和规范化方法做好心理教育工作;二是要有一颗善心、爱心和热心,以阳光积极心态面对学生,全心全意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不断总结,要整合现有师资力量形成合力,将心理咨询与学院的教育、服务和管理相结合,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