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6 09:21:45  作者:1  点击:

    6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学院安全工作,化学与环境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对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蔡鹰传达学习了6月1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公安厅联合召开的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做好“六个强化”工作,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传达学习了67日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要求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有关精神,“一线”即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排查、排序、排解;传达学习了学校党政领导在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会议上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蔡鹰从人的思想、行为和所处环境的安全等三方面出发,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警惕,认真分析研判,坚持不懈地做好意识形态、师生人身和财产、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场所周边环境等安全,要求分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担起责任,组织、督促本部门人员认真做细、做实安全有关工作。

    院长杨磊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院安全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毫不懈怠,认真落实好学院党政班子对安全工作有关部署,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