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0年化学与环境学院征兵宣讲会

    时间:2020-06-15 16:27:59  作者:1  点击:

    为增强学生入伍积极性,鼓励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入伍,6月12日晚,化学与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0年征兵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婷主讲,化学与环境学院2019级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内容与最近疫情情况较为切合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宣传片,使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为什么要入伍?正如宣传片中所言:“荆楚系国防,参军志四方”。每个中国公民,均心系国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为国家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李婷辅导员首先向我们解析征兵入伍条件标准,使同学们清晰定位自身硬件条件是否达到入伍标准。视力对如今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一个弱项,国家也已放宽此项要求,通过手术成功进行视力矫正后亦能通过审核。


    接下来便是入伍基本流程,辅导员展开对比生源地报名和在学校报名,鼓励大家可以选择在学校报名入伍,我校武装部门对接麻章区武装部,入伍后续手续环节或较为便利。


    优待政策


    辅导员着重向我们分点介绍入伍优待政策,给我们总结入伍有何社会、经济上的优待福利,对自身发展有何益处,鼓励学生积极入伍。演示文稿内也清晰详细地说明了入伍优待政策。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两位退伍士兵进行交流分享,一位是14年录取制药专业何圳枫,另一位是17年录取应化专业陈泽铭。陈泽铭向我们分享了服役期间部队生活训练日常方面、大学生在政审方面的优待、经济津贴、人生见识等方面;何圳枫则以参军荣誉感、部队锻炼自身身体素质及意志品质吃苦耐劳精神、经济方面、套改政策向我们进行分析说明。


    最后,李婷辅导员总结前两位同学的发言,用身边实际例子说明入伍端正自身精神面貌,鼓励学生积极入伍,也十分愿意为有入伍想法的学生释疑解惑,并表示不仅是自己,学院也为入伍学生感到骄傲。希望学生能够积极入伍,“保卫国家终不悔,励志军营献青春”。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