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

    时间:2020-06-12 11:19:51  作者:罗少杰、陈映灿  点击:

    611日晚,化学与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学院2020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院长杨磊、副院长赵辉、各系(办、中心)正副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获奖班级和个人、有考研意向学生,共2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主持。

    大家观看了《化学与环境学院2020届考研学生风采展》视频。柯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学与环境学院2020年考研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罗少杰老师在线上进行了奖品展示。

    考研优秀班级班主任代表吕佳佳老师,分享了她如何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努力拼搏的方法。考研优秀班级代表吴宇鹏同学,考研先进个人刘婷、梁嘉敏等两位同学分别从择校、备考、初试及复试等分享了考研的实战经验。“考研学霸宿舍”黎芷伶、张楚娇、郭婷、张静则等四位同学从宿舍团结、心态调节等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要坚定信念并努力拼搏。

    杨磊对学院2020年的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全院124人报考国内硕士研究生,48名考生过国家线,占考生人数的38.70%;全院学生50人(推免生3人、国外录取2人和国内录取45人)被录取,录取人数占学院毕业生人数的15.87%,较2019年上升了3.4个百分点。今年的考研工作还有以下几个亮点:考研学生人数大幅增加;报考国内一流大学学生人数增多,录取比例高;再现一个考研学霸宿舍。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同学们要珍惜升学深造的机会,早日进入角色,争取有更突出的成绩;二是今年毕业还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总结经验、把握时间,争取早日考上理想院校;三是同学们要坚持孜孜不倦求知问学,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蔡鹰用“祝贺、祝愿、感谢、鼓劲”四个词,代表学院党委祝贺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努力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感谢为考研学子助力护航的各位教师、同学、管理人员和家长,并号召低年级同学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为自己的“考研梦”而努力拼搏。

    会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极大地鼓舞了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对学院学风建设,深化育人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衷心祝愿考研路上的学子前程似锦,再创佳绩。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