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致2020届化学与环境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02 22:09:10  作者:1  点击:

    2020届毕业生:

    你好!

    今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下滑已成为事实。为保民生、稳就业,促进经济复苏、社会稳定,党中央提出落实“六稳”任务要求和实现“六保”工作目标。学院也制订了《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方案》,目的是在当前困难情况下,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沉淀,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好的基础,有一定抵抗经济下行的能力,但我们也应该十分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情况具有全球性、全局性、多元化等特点,严峻的经济状况,可能持续较长时间。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单位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远不如往年多,可供我们挑选的岗位大幅减少,存在求职人员多与提供岗位少的矛盾。就业岗位少,竞争激烈这已是一个不争的现实,现实不容乐观。

    希望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改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再发展,树立经历也是促进个人发展的理念。特别是建档立卡、有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一定要想方设法先就业。

    希望大家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客观面对个人和社会的发展趋势,给自己合理正确定位,打好自身条件基础,满足单位企业的岗位要求;主动出击,走出去与单位企业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就业岗位。等待和观望很可能让你失去到手的机会,早就业,就是早心安,还能寻得更多发展机会。

    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涯为的是更好地投身社会建设祖国,积极主动获得工作岗位,为自己谋发展、为家庭谋幸福。愿你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2020年6月1日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