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5-29 20:31:01  作者:1  点击:

    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529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室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院领导、系(办)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负责就业和创业工作的老师、负责毕业生的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就业联络员共26人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主持。

    柯伟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依此制定我院《2020年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意见和措施》,柯伟进行详细解读。

    学院教务办公室王淑宏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醒各专业负责老师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毕业年级辅导员罗少杰老师汇报了我院毕业生的最新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待就业学生的未就业原因。

    交流讨论环节,学生代表分享了身边同学的就业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各系、专业负责人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包括:建立招聘信息统一收集渠道、定期发布未就业学生信息、举办找工作经验交流会、拓宽网络招聘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等。

    学院院长杨磊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就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分享了今年两会上传递的与就业相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信息,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足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学生成才负责的两个重要高度,二是要明确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各尽其职,三是多级联动,精准帮扶,帮助学生实现精准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重点分析了我国今年疫情形势下的大学生就业数据,从就业人数与岗位需求、专业就业形势、就业地域差异、企业规模差异和不同就业类型的未就业原因等方面,结合我院实际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各系、各部门一定要加强重视、多措并举,全院上下,同心协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