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度在线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6 19:40:36  作者:1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2020年度在线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学与环境学院于5月8日、12日、18日分别组织举办了三场在线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系主任、在线教学协助组成员以及学院当天没课的教师、教务办有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公开课第一场由获得2015年度校级授课竞赛一等奖的孔松芝老师主讲《生药学》。孔松芝老师使用腾讯课堂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并充分利用腾讯课堂的语音连麦功能与学生互动,其课件中包含大量生药原植物生境、外形、内部结构及各类鉴别特性等彩色图片,有效提高了教学的直观性、丰富性和趣味性;整个教学讲授过程思路清晰、讲解生动、重点突出,结合实例通俗易懂,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效果良好。

    公开课第二场由获得学校第八届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李林锋老师主讲《植物生理学》。李林锋老师使用腾讯直播+超星学习通的在线教学方式,对植物逆境和植物对逆境的生理响应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线教学过程顺畅,构建了线上直播+互动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学习通APP的“签到”功能,对学生的到课率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将学习通APP的随机“选人”功能和腾讯课堂的“举手”功能相结合,促进了课堂师生互动,并有效对学生进行远程监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教学效果显著,较好地完成了课程的教学任务。

    公开课第三场由获得2019年度学校授课竞赛二等奖的李宇彬老师主讲《样品前处理及化妆品分析》。李宇彬老师使用腾讯课堂进行线上直播教学, 通过新闻报道、生活实例引出授课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入网络视频增加课堂趣味性,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并主动与老师互动;整个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展开;主讲老师语言流畅,安排合理,讲课效果良好。

    授课结束后,校督导康信煌老师分别就以上三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形式、教学环节安排和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各教学系汇总《公开课授课观摩研讨活动记录表》,就讲课程特色、存在问题、改进建议等与授课老师展开讨论。通过此次授课观摩活动,有效激发了教师们开展在线教学的热情,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在线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与环境学院

                                     2020年5月19日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