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4-24 09:33:04  作者:1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抗“疫”正能量,4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云端开讲。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和院长杨磊主讲,2019级资源与环境系学生共计190余人参加此次课程。

    蔡鹰以《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题,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时间轴和相关内容,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正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无畏、无私奉献和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使我们更加地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坚定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蔡鹰向大家展示了抗疫过程中无数敢于担当的无名英雄和我院师生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深刻含义。他建议同学们要积极适应疫情新形势下的居家学习生活,珍惜亲情、孝敬父母,学好用好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护措施,以青年应有的勇气与担当,用实际的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杨磊以《尊重自然,不忘使命》为题,从疫情角度看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出发,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尊重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生,再回到疫情当下,教导大家作为青年学生应当致敬英雄,牢记担当,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杨磊建议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适应疫情期间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应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好抗疫故事,这就是最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