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视频大会

    时间:2020-04-21 14:29:12  作者:  点击:

    4月18日晚,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线上召开2020年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大会。学校研究生院赵裕彬老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院长赵肃清教授,学院副书记柯伟、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全院考研意向学生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旭东老师主持。

    柯伟介绍了3年来我院考研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与收获。2020年学院127名学生考研,51名考生过线,考研率为40.19%,上线率为40.16%。

    会议分学生考研分享、考研老师建议、考研嘉宾宣讲三个主要环节,全程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学生考研分享环节。2019年考研成功的叶伟霞等3名同学分享了研究生初试、笔试情况,以及一年来各自读研的感受,鼓励各位师弟师妹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华;随后2020年考研上线的刘婷等3名学生,分享了自己从考研目标院校选取,考研准备及复习建议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份详细的“考研规划图”。

    考研老师建议环节。青年教师王頔博士分享了自己考研、读博的心路历程,她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来与广大同学们共勉。温燕梅教授和邓培昌副教授则分别从学科特点、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考研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方向指引。

    考研嘉宾宣讲环节。赵肃清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和专业素养,向广大同学们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硕士博士培养等情况,欢迎学生们报考广工的硕士研究生。学校研究生院赵裕斌老师则从当前研究生的招生政策,报考流程,备考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海大的专业特色以及研究生培养成果,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学生和教师就目标院校选取、专业课复习、复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

    柯伟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会议很及时、很成功,是我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三全育人”建设的有效举措,希望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备考,为早日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王旭东)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