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时代高校环境科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0-04-07 17:25:22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赵辉副院长、李林峰老师与段美娜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研讨会以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加强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努力编写出版具有世界影响的一流教材为目的。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学科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展开研讨。

    许多院士和学者说明了不同环境问题的背景,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方案,讲述了防治策略、管理策略、实施成效与战略目标和目前的重点任务,旨在推动中国环境科学专业学科的进步。

    会议提出:朝阳下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年轻而蓬勃,将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梦。案例教学丰富课程思政教学,更坚定了化学与环境学院宣传主流思想,将主流思想融入到课程中的学期目标为化环院的办学思路指明了一个方向,为未来的教学方案提供了理论基础。

    (会议就大中小学教育生态文明研学展开讨论)

    (会议提出将课程专业目标与德育目标结合)

    (李林峰老师、赵辉副院长与段美娜老师会后合影)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