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徐杰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20-04-07 17:05:03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徐杰研究员应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4022室作了题为“珠江冲淡水对南海北部微型生物生态过程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我校数十位师生参加。

    讲座中,徐杰主要讲解了微食物环与碳循环的关系,说明了细菌的代谢速率、生产力,生长速率与群落结构和环境的有机联系。讲述了浮游植物如何影响细菌代谢过程,并作出珠江冲淡水输入促进细菌生长,提高细菌生长效率,改变细菌种群结构;浮游植物提供的亮氨酸类有机质是导致细菌生产力增加和细菌生长效率变化的重要原因;锋面高生产力区,细菌死亡由原生动物主导(>50%),细菌生物量主要向浮游动物传递三个结论。

    此次学术讲座清晰简明,让我校师生了解到环境对于微型生物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并给我校师生灌输了新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成果。

    当天下午,化环学院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D323室举行了国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徐杰研究员在会上分享了个人申报经历,给我校教师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经验与方向,使我校教师对此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未来申请项目提供了良好的铺垫。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