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陈多福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4-07 16:54:41  作者:  点击:

    2019.1122日,应化学与环境学院宋之光教授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陈多福教授在湖光校区主教217室作了题为《海底冷泉系统研究进展与问题》和《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生成动力学》学术报告。陈多福教授是国内率先开展冷泉、冷泉碳酸盐及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的学者之一,在海底天然气水合物成因划分与成藏理论方面颇具建树,目前主要从事海底冷泉流体沉积地球化学研究。

    报告会上,陈多福教授就冷泉的分布,冷泉区生态系统,沉积物地球化学及同位素特征,冷泉甲烷来源及天然气水合物与全球气候变化、海洋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动力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冷泉及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引人入胜。

    陈多福教授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热烈的学术讨论,陈教授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问题。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开拓了科研人员的科研思维和学生的专业视野,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陈教授还参观了海洋地球化学实验室并与相关教学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