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华南农业大学田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4-07 17:11:06  作者:薛迎斌  点击:

    12月2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获得者田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在第二教学楼B5302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大豆根系高效利用磷的调控机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学院资环系主任邓培昌副教授主持,来自化环学院、农学院等的师生约200人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田江研究员从我国南方酸性土壤养分缺乏和元素毒害的问题出发,让现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目前作物生长和生产所面临的严峻环境问题。紧接着,田江研究员以豆科作物大豆为代表,详细的讲解了自己团队长期以来在大豆耐低磷方面的研究进展。从早期的在田地里挖根观察根系构型到后来融合分子生物学的手段研究根系磷信号网络调控机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激发了师生的研究热情。最后,田江研究员同师生们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报告会后,应青年教师的邀请,田江研究员与正在准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的体会,让准备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们深受鼓舞,获益匪浅。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