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荣获第一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04-07 17:06:53  作者:吴琳瑶、侯家业  点击:

    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集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于10月26-27日在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举行。化学与环境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是目前我国生态环境及相关专业的高水平赛事,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安徽大学等50多所高校参赛,每所高校限制最多两个参赛队伍。每位参赛队员均独立通过3D虚拟仿真、化验及报告编制两个赛事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李婷婷、侯家业、卢栩晴、吴琳瑶同学组成的"广学明德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李奕、黎剑旭、李晓敏、赵金成同学组成的“乘风破浪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王冼民和李林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成绩优异。

    在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环境科学专业师生积极备赛,促进了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本次获奖是对化学与环境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工程能力的检验,标志着我校环境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质量迈入了一个新台阶,对提升环境科学及相关专业学生基础与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和实际操作、实验操作规范和报告编制质量等有促进用。

    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比赛扩大了视野,了解了专业前沿和发展趋势,增强了信心。通过比赛,知名环保企业对我校学生表现出极大的青睐和关注,邀请我院学生到企业实习或工作;加强了学院相关专业与全国各高校同行的沟通与交流,增长了见识,有利于把专业办得更好。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