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0 08:01:14  作者:谭宵  点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3月28日晚上,化学与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院长杨磊、赵辉副院长、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我院2016级学生及家长近300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主持。

    柯伟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有关内容和文件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统筹规划,充分研判,精准服务,做好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2016级分管辅导员罗少杰从出台背景、重要举措等方面向大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行动起来,全方位多渠道地去考虑和实现自身的就业目标。

    杨磊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与同学们分享了看法,他建议大家要坚信自身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工作能力,善于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勇于放眼世界,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同时还要脚踏实地,重视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蔡鹰再次强调了学院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和信心,并就线上招聘的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调整好心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二是准备一份能突显个人才华和能力的应聘简历,提高面试成功率;三是主动收集信息,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拓宽面试途径,提升面试能力;四是适应视频面试形式,注重个人行为举止和仪表着装,保持自信;五是主动复盘,努力做到扬长避短。

    蔡鹰希望党团学生干部能在就业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互帮互助,保障就业工作顺利落实。

    自由提问环节,与会同学就实习、毕业、创业指导等热点关注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