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4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东海洋大学召开

    时间:2016-07-19 17:47:24  作者:康信煌  点击:

    2015年1月10日,2014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东海洋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广东省高校、科研院所及分析测试领域4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李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廖杰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广东海洋大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杨磊教授主持,刘东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远道而来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专家对广东海洋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科研与教学情况。广东省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致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和任务,并感谢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为承办会议付出的努力。

    开幕式后,李攻科教授、廖杰教授和康信煌副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刘虎威教授、陈义研究员、李桦教授和江正谨教授分别做了“临床脂质组学分析新方法及其应用”、“固相微萃取与食品分析”、“化学武器核查分析”和“药物分离与分析”学术报告,学者们严谨的治学精神、渊博的学识及幽默的语言,赢得了与会代表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精彩的报告,使参会的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分析化学的前沿研究动态,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更加体会到分析化学在疾病快速诊断、食品及药物安全与质量保证、生化武器核查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学术报告会后,李攻科教授主持了与会代表座谈研讨,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广东省粤西地区药物与食品分析和海洋化学资源综合利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会议必将对我省分析化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极大地推动我校以及粤西地区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感谢岛津企业管化学与环境(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省 广东 研讨会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