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学校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纪要

时间:2016-10-18 19:26:02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下午,关志强书记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党建工作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部署组织干部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统战工作
会上,组织部部长林宇、纪委办主任邓伟强、宣传部部长蔡郁、统战部部长苏永华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所负责的党建工作情况。会议对近期的组织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二、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兰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张兰英强调,要充分提高对“两学一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要求和学习方法,把学习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大力推进学校网络思政建设作了工作部署,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从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党建等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大力推进网络思政工作,落实“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用正确、积极、健康的主流文化占领网络阵地,开创网络育人体制机制新局面。
      三、关志强书记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关志强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施“书记项目”,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明确党建职责、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追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是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阵地,要担负起本单位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治生态负责,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好本单位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学院院长和班子其他成员要强化从严治党的观念,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和职责分工,通过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
      二是要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边学边改。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尤其是推动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加快推动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实际成效上来。
      三是要认真实施“书记项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主业意识,亲自谋划方案,精准实施项目,有力推动“书记项目”建设。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建设的指导与督促,做到有面有点,有一般有重点,力争出亮点、炼特色、建品牌、显成效,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出 席:关志强、张兰英、向献兵,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工作人员:刘宏英、钟桂安、袁路、吴建伟、莫精华、李鹏虹、曾艳芳

相关热词搜索:会议纪要 党建工作 学校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