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十九大代表陈小花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德树人有作为

时间:2017-12-08 18:29:14  作者:  点击: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副处级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老师应邀为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报告由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主持。
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努力叫坚持,有一种温暖叫陪伴你走过大学四年。开场简简单单的三句话,彰显了一位思想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一下拉近了陈小花老师与现场听众的距离。在宣讲中,陈小花老师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德树人有作为”的报告主题,分享了自己履行党的十九大代表职责、聆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感所悟,讲述了党代表这个沉甸甸的身份背后的故事,表达了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鲜活生动的描述,通俗易懂的话语,透彻深入的解读,带大家走进一位党代表的日常,领略一位党代表的风采,感受盛会氛围,领会报告精神。将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有感情有故事有细节,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尤其是当小花老师提到报告中对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以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科技创新等内容的阐述时,她满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听完宣讲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小花老师的宣讲融入了自己的个人体验,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十分“接地气”,富于感染力、说服力,对于自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以及思考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都很有帮助和启发。
关志强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陈小花老师的宣讲报告,向与会人员殷切寄语。他希望在座的干部教师向陈小花老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立德树人,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搭建成长的平台,提供优质的服务,做青年学生的筑梦人、引路者,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在座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描绘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小花老师是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千名高校辅导员巡讲团成员、广东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劳模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巾帼宣讲团成员、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省“三八红旗手”,省女教工“风采人物”,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2014年7月,获批广东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陈小花工作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2015年12月,获批由广东省总工会颁发的“陈小花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至今发表论文20余篇, 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近20项。

相关热词搜索:立德 树人 初心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