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宋之光博导简介

时间:2020-03-09 20:58:36  作者:  点击:


宋之光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领军学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现代海洋环境有机地球化学基础理论及其在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区域及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

1979-1983年在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区域地质专业学习,1983-1986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994-1998年在澳大利亚麦夸里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1986年起,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任研究员、澳大利亚CSIRO石油地质研究所、美国布鲁克文(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国家实验室环境科学系、以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从事近现代沉积有机地球化学及其在常规与非常规油气形成及资源评价、环境污染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拥有丰富的研究工作经历和经验,承担过中国科学院创新项目、国家863、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专项课题等多层级研究项目或课题,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35篇被SCI收录。获授权国家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1件。在研项目及经费:海洋有机地球化学与气候环境变化研究,广东海洋大学科研启动费资助项目,300万元。

Emailzgsong_ocean@163.com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