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24 14:45:57  作者:李宇彬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精神,5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院长赵辉、实验中心主任李宇彬、副主任吴育廉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根据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实验室物品的储存和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卫生情况、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检查现场,李宇彬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及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

    蔡鹰指出,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规范化管理比之前有所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部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危化品分类储存不够完善合理及实验室环境卫生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赵辉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的排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点,理清了整改的具体内容。同时,切实增强了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的推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设。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