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谢伟、杨颖两位副教授应邀为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26 12:21:15  作者:廖健祖  点击:

    10月22日下午,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谢伟副教授和杨颖副教授应邀为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由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谢伟以线上方式作了题为“古菌在海洋固碳过程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介绍化能自养微生物的分类地位和研究进展,强调了奇古菌在深海固碳过程中的重要贡献。

    杨颖在第三实验楼B304室作了题为“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中多环芳烃的污染现状及营养级传递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阐明了多环芳烃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污染模式及其营养动力学特征研究现状,可为全球珊瑚礁生态系统的生态风险评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海岸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报告会最后,与会师生与两位专家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在海洋生态环境相关研究领域的视野,为开展教学科研提供了借鉴。

                                        谢伟作题为“古菌在海洋固碳过程中的作用”的线上学术报告

                

           杨颖作题为“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中多环芳烃的污染现状及营养级传递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