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1-06-18 14:45:11  作者:肖晓 周迅  点击:

    6月11日中午,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以“党费制度”为主题。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晓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24人。

    首先,肖晓从什么是党费、党费制度历史沿革、党费交纳程序、党费的使用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党费制度。特别强调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关于党费交纳标准,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明确规定了党员交费标准,其中学生党员,每月需交纳党费0.2元。我们要强化党章意识,做合格党员,从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开始!

    其次,学生党员杨倩发表了“每会一讲”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为主题跟大家一起学习。鼓励大家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实的作风、硬的举措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出新使命、新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年献礼。

    最后,肖晓提醒支部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的最佳途径。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党内规章制度,从“交纳党费”到“主动交纳党费”转变。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我们学习党史,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