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辅导员学术论坛进行发言交流

    时间:2020-12-17 13:08:19  作者:王旭东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部思政工作司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骨干示范培训班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 辅导员学术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0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辅导员参加。我校学工部(处)推荐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旭东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围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主题,王旭东老师在三个分论坛之一的“全方位育人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上,做了《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路径研究》主题分享。在分享过程中,王旭东老师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三全育人”院系试点——化学与环境学院“三全育人”建设情况,并针对当前高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建设的必要性、困境和构建路径进行了简要概述。会议特邀评议人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韦冬雪教授以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编辑周玉婷肯定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体现,同时也是我校深入推进二级学院“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