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苏明教授受邀来校分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

    时间:2020-11-13 18:28:50  作者:孙东  点击: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教师队伍的思政融合教学水平,11月12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苏明教授,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B302室作题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主持。

    “课程思政”并不是一个新命题,教书育人的理念自古就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政工作,全面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紧紧抓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的两个中心环节——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

    作为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苏明教授介绍了所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及实践经验,他提到最关键的是要凝练具有学科专业普适性和课程独特性的思政元素。通过海洋科学学院的课程思政案例展示,苏明教授分享了近些年来该院在课程思政育人方面的实践成效。他表示,课程思政育人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塑造的过程,是教师责任感与情怀的体现。

    会后,苏明教授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