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0-09-18 11:25:46  作者:罗少杰  点击:

    2020年9月14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柯伟,为560名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第一课”。

    柯伟对“安全”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安全指的是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既包括了外在威胁的消解,也包括了内在疾患的消解。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重点把握三个点:自身“没有危险”,外在“没有威胁”,身心“没有疾患”,在校健康安全地生活和学习。

    安全如何落到实处?柯伟重点强调:同学们要培养理性思维,先谋后动。不能让“情绪控制行为”的思维来放纵自己,要知道行为是要受规章制度约束的;不能让极端的想法操纵自己,要给自己留下安全的余地,时时牢记安全是自己的生命财产的根本。柯伟还结合10余个案例,重点宣传防诈骗、防校园贷、防盗、防火、防触电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