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学工有约,沟通零距离”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9 16:08:29  作者:李婷  点击:

    化学与环境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工老师与学生的紧密联系,从“你的关切就是我们的关注,你的参与达成我们的共识”出发,做到“交流从心开始、沟通持零距离”,开创“三全育人”网络平台新实践。学院从41日开始,开展了“学工有约 沟通零距离”专项活动。学院包括副书记在内的六名学工老师,以主播的身份与全院学生相约在腾讯会议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

    会前,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专项工作内容及个人特色设计了“与你一起喝下午茶”、“共叙夜话”、“我们一起聊天”“云游校园”等个人特色专题,并将交流内容与时间等相关信息向全院师生公布,同学们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自愿选择参加场次。直播时,老师们首先向广大学生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与要求,通报了当前学校正在进行一些工作及情况,并强调“在没有接到返校通知前,同学们不可提前返校”;随后进行师生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在线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反响热烈。

    据不完全统计,第一期活动参加的师生近500多人次。广大同学积极提问发言,内容涉及网上教学、毕业论文与实验、毕业实习、何时返校、校园生活、宿舍情况等学生关注的70多个话题。此外,有同学表示十分想念校园的一草一木,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愿望,老师们还利用直播功能带学生们“云”游校园,欣赏了校园新面貌,还专访了宿管值班大叔和阿姨,回答学生们宿舍的一些情况。

    第一期的学工有约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感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在家上好网课,为春暖花开时的重逢而努力。今后学院学工老师将每周举行一次“学工有约 沟通零距离”个人主题特色活动。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