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25 10:15:45  作者:李婷  点击:

    化学与环境学院3月24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院长杨磊、党委副书记柯伟、系(办)主任、全体班主任各辅导员,30多人参加。会议由柯伟主持。会议围绕总结和布置学生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展开。

    柯伟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文件精神和要求,传达了学校曹俊明书记和潘新祥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学生暨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介绍了近期与不同年级40余名学生的交流情况,反馈了学生意见建议。

    辅导员分别针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了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汇报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效果以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人才培养“八项行动工程”,把“三全育人”做实做细做好,通过数据图表进行了深度分析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谈了自己的具体意见想法。

    杨磊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工队伍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全体辅导员这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学生稳则学院稳。辅导员作为连接学生的纽带,要注重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实践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形成个人特色,要本着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利益无难事这一原则出发,加强辅导员能力建设。

    蔡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工作是高校教学、科研开展的重要根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全力聚焦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二、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做好2020年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环境下,要按照线上招聘更灵活,线下挖潜更给力的工作方针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广开途径,全院老师都要行动起来,加强分类指导,合力提升就业服务,取得实效。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线上授课的指导、辅导工作,授课老师要做好组织者、主持者和引领者,确保教学质量和秩序。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要抓紧抓实抓细,始终保持警惕,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强化思政育人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才。

    会上大家还就学生党、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