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教育

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

时间:2023-11-21 09:04:06  作者:邓培昌  点击:


本专业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所属的海洋科学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本专业以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海洋化学和生态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为基础知识平台,以研究海洋资源与海洋环境之间的内在联系与规律为核心内容,以融合海洋环境评估、管理与保护以及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特色,是我国海洋资源与环境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本专业已形成一支科研水平高、学缘与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师共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科研实力雄厚,围绕蓝色海洋、绿水、青山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为国家“碧水蓝天”建设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已构建了以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教育为基础,以海洋科学(海洋化学方向)学术硕士、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培养和海洋科学(海洋化学方向)博士培养的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满足区域对海洋人才的基本需求,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严谨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卓越的职业技能、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能够胜任海洋环境调查评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以及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生产实践与管理等工作的、海洋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海洋科学概论、海洋环境学、海洋资源学、海洋测验基础、海洋环境化学、海洋资源利用、海洋调查技术、环境监测、环境毒理学、海洋生态学、海洋生物学、海洋遥感导论、地理信息系统等。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