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设计)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10-23 07:10:17  作者:孔松芝  点击:

    10月2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大力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化学与环境学院于第三实验楼B304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设计)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副院长孔松芝、各系(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专业课授课教师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孔松芝主持。

    孔松芝根据《广东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着重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目标及建设要求,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试点情况。随后,她以《生药学》的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将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课堂教学的具体路径和基本方法。

    接着,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陈洪教授以《有机化学Ⅰ》为例,从吸引学生、课堂创新、传承融合、价值构建等方面讲解如何将专业知识点与思政元素进行巧妙融合。李林锋副教授结合《环境生态学》谈了自己实施课程思政的体会,用授课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看似缺乏“思政基因”的课程中挖掘思政要素。

    座谈会最后,蔡鹰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鼓舞人心,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了教师较好的启发,在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引导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改革与项目申报方面也具有重要的作用,为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