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主题班会

    时间:2021-09-19 15:51:49  作者:张彤  点击:

    9月16日,化学与环境学院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主题班会系列教育在第三实验楼B304会议室举行。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副院长孔松芝、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林嘉怡和孙东、班主任张彤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孔松芝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熟悉海大、融入海大。她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号召所有导师和学生能够共同学习、共同发展。随后,导师宋之光和张际标从学科负责人角度分别进行了边缘地质和海洋化学学科的情况介绍和专业培养方案介绍。通过两位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努力方向。

    蔡鹰就心理健康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身心健康才能生活愉快、学业有成,更好地成长。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心理健康尤其重要。研究生学习、生活压力与大学本科时期不同,同学们在面对学习、生活、感情等方面的困惑时,要科学调解情绪,自我开解或者及时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身边的朋友沟通交流。在可能存在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时主动寻求医生的专业帮助。

    接下来辅导员林嘉怡、孙东和班主任张彤共同组织进行了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主题班会及班委选举。林嘉怡用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跟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防骗的事例,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孙东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培养方案,为同学们开启研究生的生涯指点迷津,其详细的介绍、温馨的提醒为同学们明确了方向,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实验安排有了清晰的计划。随后,在林嘉怡和张彤的主持下同学们进行了班委选举,同学们积极响应、发言竞选,新一届化环院研究生班委成员诞生。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相信21级所有的新生学子们,都能够快速适应海大生活,牢记化环院人的使命,严把安全底线,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孔松芝主持学院2021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蔡鹰作心理健康主题发言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