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领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15 09:06:59  作者:李宇彬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提升实验室安全事故防控能力,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教保函〔20219号)、《关于开展2021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的通知》(校保卫〔202119号)省教育厅及学校文件精神,6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在实验教学中心李宇彬主任的陪同下,对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蔡鹰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安全隐患,例如:部分学生没按要求穿着实验服物品摆放混乱等不规范情况实验室排气扇老旧换气效果较差等问题,蔡鹰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蔡鹰与在场的老师交流时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他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宇彬表示,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落实相应整改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及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建设学院教学和科研平安环境。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